国家电网进一步加强跨区电网运行管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1

  7月17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加强跨区电网运行管理专题会议,针对近期设备运行暴露的问题,深入分析跨区电网运行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下一阶段跨区电网运行、检修、技改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的投运和三峡电站26台机组全部投入运行,跨区电网面临电气关联性更强、设备运行管理难度加大、设备改造任务加重等新形势。

  当前正处于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供电负荷大、极端天气等影响电网安全的不确定因素增多,要充分认识加强当前跨区电网运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保障特高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三峡电力的可靠送出。

  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队伍稳定工作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深化细化各项措施,认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进一步做好设备全过程管理,特别是新设备投运的交接验收和老旧设备的技术监督工作,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设备、重点部位的巡视,高度重视特高压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跨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