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泰山玻纤EMK获列国家重点新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1

  近日,由中材集团泰山玻纤自主研发生产的大型风电叶片用多轴向缝编织物——EMK被国家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质检总局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这是泰山玻纤承担的第10项国家重点新产品。

  大型风电叶片用多轴向缝编织物——EMK可应用于制造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叶片,是泰山玻纤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抢占国家新能源发展先机,整合企业尖端技术力量,组建专门的研发队伍历时2年多时间研发成功的。经多次检测,该产品的性能已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了国内空白。

  风能,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风能发电已成为国内外发展最快、最具有产业发展前景的新能源技术。我国风能资源总储量世界第一,发展风电的潜力巨大。预计2020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亿千瓦,我国风电设备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蓬勃发展。

  大型风电叶片用多轴向缝编织物符合我国现阶段的产业政策,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型产品。因此,该产品具有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在给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将使泰山玻纤的技术开发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并从整体上提高企业了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知名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