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获中非乍得项目原油输送钢管订单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1

  日前,中石油——宝钢乍得项目管线管合同签字仪式在宝山宾馆举行,宝钢股份副总经理蒋立诚,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孙贤胜出席签字仪式。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把乍得项目建设成中非能源合作的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

  截至目前,首批7106吨管线管已全部生产完成,完成防腐涂层后,将于7月25日装船发运,11月初运抵乍得项目工地。第二、第三批次合同的生产任务也正按时间节点紧锣密鼓地进行生产。

  中石油乍得油田的原油输送管道将从乍得油区起始站——罗内油田,一直延伸至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北部的中石油炼油厂,全长315公里,约需2.2万吨HFW管线管。项目业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采取“国外项目国内招标”的方式,面向国内各大钢管生产厂家招标。宝钢股份钢管事业部牵头,宝钢国际商贸公司与宝欧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密切跟踪项目进展,周密筹备投标工作,最终顺利中标并完成合同谈判。

  该项目不仅是宝钢HFW管线管投产以来承接的数量最大的海外管线项目,也是宝钢首次与中石油合作的海外点对点、长距离运输的总承包项目。宝钢对业主的各项需求高度重视,由钢管事业部牵头组成的专项行动小组认真协调生产计划和资源保障工作,及时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保质、保量、保节点、安全地向业主交付产品打下了基础。

  乍得共和国位于非洲中北部。去年,随着中乍双方合资建设炼油厂协议的签署,中非石油合作得到深化。中乍联合投资的炼油厂位于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北部,由中石油旗下的中油国际负责全部工程建设任务。本月初,中石油乍得油田地面工程、管道和营地建设正式开工,其中原油输送管道敷设将于2011年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