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四川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大面积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2

  7月19日,中国石油四川石化公司年250万吨催化裂化装置,年36万吨乙二醇装置,自备电站3号、4号锅炉工程项目相继开工。这是今年年初四川石化项目工程建设全面启动以来,一次性开工项目较多、规模较大的重要建设节点,标志着该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大面积展开。

  今年是四川石化项目建设从前期设计向现场施工转移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中,项目建设要实现三大目标:完成炼化一体化项目初步设计,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完成长周期关键设备订货;土建工程全面开工,地下土建工程建设基本完成。

  近期开工的三大项目中,年250万吨催化裂化装置与产品精制单元、年60万吨气体分馏及回收轻烃单元组成联合装置,占地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元。年36万吨乙二醇装置总投资约11.6亿元,占地6.6万平方米。自备电站3号、4号锅炉工程,包括两台420吨/小时高压蒸汽油气混烧锅炉和两台1000立方米的燃料油罐及附属设施,是公司公用工程装置的核心部分。

  此次开工的三个项目均由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公司PC承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