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甘肃公司依托“750工程”建智能电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3

  日前,国家电网甘肃公司将以750千伏工程为重点,统筹智能电网建设,结合自身实际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国家电网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甘肃公司确定了以750千伏工程建设为依托,建设智能电网的思路。甘肃公司将结合甘肃能源发展特点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的需要,以智能调度、柔性输电、智能变电站、配网自动化为重点,积极开展智能电网研究,在电网规划方面加大投入,加快前期工作进程。

  目前,甘肃公司在建的750千伏工程有永登—白银750千伏线路和河西750千伏线路。其中,河西750千伏线路因为大规模风电外送,应用了大量的柔性输电技术,将为建设智能的甘肃电网积累大量技术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