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全面部署引导青年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4

  7月15日,国家电网公司引导青年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按照团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会议通报了团中央分类引导青年试点工作组(企业类)下一阶段调研工作初步安排及要求,着重围绕探寻切合公司实际、体现央企特点、有效引导青年的途径和载体,展开了充分研讨,并就下一阶段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团中央决定,下半年面向大学生、企业青年、进城务工青年、农村青年四类青年群体,采取团中央直接联系和指导、省级团委直接联系和指导两种方式,开展分类引导青年试点工作。国家电网公司被确定为团中央直接联系的44家分类引导青年试点单位之一。

  国家电网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由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直属党委书记曹志安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引导青年试点工作推进方案;根据国家电网实际,按照先点后面、循序渐进、突出实效的原则,确定湖北、辽宁、陕西三个省公司作为试点单位。会上,各试点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就前期准备工作及实施方案作了专题汇报。

  据悉,国家电网试点工作于7~11月开展,将形成五方面工作成果,包括制定一份试点工作推进方案、提交一篇青年思想意识状况调查报告、撰写一份思想引导提纲、探索至少一种有效引导路径(国家电网将重点围绕构建网络教育引导平台和深化引导青年活动载体建设两个载体)、形成一份总结报告。

  近期,国家电网各试点单位将紧扣调研中了解到的青年思想意识的关键点,突出政治取向这一核心,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抓紧启动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指导及督促检查等工作,做到试点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注重总结提炼能体现央企特点、带有普遍性规律、具有推广价值的工作成果;按要求组织完成团中央问卷和国家电网辅助问卷调查及回收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