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启动海阳核电站最大结构模块现场拼装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4


  2009年7月23日上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简称“国家核电”)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现场举行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最大的结构模块(CA20模块)现场拼装工作开工仪式。以此为标志,我国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站最大的现场拼装工作全面启动。

  据介绍,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CA20模块的72个子模块的车间制造已经基本完成,第一批CA20结构模块的子模块已于当日自“国家核电”山东核电设备制造公司车间运抵海阳核电站工程建设现场。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钢制安全壳(CV)底封头钢板的车间压制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之中,预计将于2009年8月底全部完成。
  
  海阳核电站作为我国第三代核电AP1000堆型的自主化依托项目,在我国核电事业发展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国家核电”山东核电设备制造公司作为第三代核电AP1000依托项目钢制安全壳(CV)、CA结构模块的产品制造和供应商,正在按照依托项目二级进度计划的要求,全面推进工厂生产及现场拼装的各项工作。

  海阳核电站的项目业主单位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工程开工表示祝贺。希望“国家核电”山东核电设备制造公司安全、优质地完成组拼装工作,为海阳核电站建设按照进度计划推进奠定基础;同时表示将一如继往的支持配合“国家核电”山东核电设备制造公司的各项工作,为钢制安全壳(CV)和CA结构模块现场拼装工作的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