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成功抵御台风“莫拉菲”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4

  近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国长航)通过有效组织,船岸共同努力,成功抵御了今年6号台风“莫拉菲”的正面袭击,取得“零”损失好成绩。

  中国长航一贯高度重视船舶防台工作,早在台风季节来临前就要求所属深圳长航滚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防台领导小组,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结合、适时早避、留有余地”的防台方针,按照安全管理体系规定对岸基组织、人员配备、船舶设备、防台物资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防台工作组织落实、思想落实、人员落实、物资落实,为有效防台抗台奠定了基础。

  7月18日,深圳长航根据台风预报,预计旗下大型滚装船“长鲲”和“长祥隆”轮将将在深圳沿海面临“莫拉菲”台风正面袭击,立即根据SMS防台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将“长鲲”轮和“长祥隆”轮分别抛锚珠江口大屿山锚地和珠江内55SQ锚地避风,该公司防台领导小组坐镇值班室指挥抗台工作,保持与船舶联系,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根据船测风速、气压变化给出指导意见;船舶备好主机,实行彻夜值守。7月19日零时50分,今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于在深圳市沿海地区登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登陆时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且强度强、移动速度快、风雨影响范围大。根据船岸通讯联系,在珠江口的“长鲲”轮果断采取抛一点锚、多次使用车顶风抗台;在珠江内的“长祥隆”轮采取抛单锚、多次使用首侧推抑制船舶偏荡避免走锚。经过昼夜奋战,19日解除了抗台警报,长航船舶正面抵御“莫拉菲”台风取得了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