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新华光公司与小原公司开展OEM生产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7

  7月17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新华光公司与国际知名光电企业株式会社小原(东京证券交易所第一部,股票代码5218)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东京证券交易所发表公告:湖北新华光公司与株式会社小原就光学玻璃产品的生产委托交易签订了《生产委托合同》,实施光学玻璃的OEM业务合作。两公司的合作,对双方未来的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消息的发布也立刻引起了国际光电行业的广泛关注。

  小原公司是光学玻璃行业的国际知名企业,产品系用以数码相机等光电产品的高品质光学玻璃。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数码相机市场遭遇世界性的消费低迷,市场需求停滞不前,但在一些新兴国家,特别是中国的相关市场需求将维持增长,并会带动面向中低档价格照相机的光学玻璃的市场需求增长。因此,小原公司积极寻求与中国企业合作,开展OEM生产,目的在于在维持原有产品高品质的基础上,控制生产成本,向市场提供具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经过小原公司董事会的慎重抉择,最后确定与湖北新华光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小原公司选择该公司作为合作伙伴,一方面基于该公司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另一方面也是该公司在光学玻璃行业的地位和知名度不断提升的结果。

  在即将开展的OEM合作中,小原公司将为该公司提供关于光学玻璃生产的技术及产品品质改善的支援,合作将有利于推进新华光公司的生产管理、工艺技术的进步和促进产品结构的调整,能有效提升该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拓展该公司的产品市场。若OEM生产顺利,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