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09年上半年航班正点率居全行业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8

  据民航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东航)共执飞航班176768班,正常150890班,以85.36%的航班正常率高居全行业第一名,超出全行业平均水平2.28%,同比增长2.51个百分点。

  为了做好不正常航班的保障协调工作,东航创造性地建立了不正常航班处置专家小组运行机制,完善了不正常航班服务信息管理程序。东航不正常航班处置专家组负责对现场各生产部门的保障工作进行控制和指挥,他们有完善的运行、评估和跟踪机制。在专家组的统一指挥下,运行部门可以提前做好运力调整工作,地面保障部门可以帮旅客及时做好签转等服务工作,人力、设备及车辆资源可以得到预先配置,有效提高了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下东航的运行能力和服务质量。

  尽管今年5月份以来,军事活动、雷雨天气、H1N1流感等因素给东航的航班正常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但在一系列有利措施的影响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东航在保证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的同时使航班正常率长期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今年第二季度,东航以85.87%的航班正点率获得全行业的第一名,并在单月航班正常率排名中,名列1、2、4、6月份全行业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