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一冶建成柳钢处理能力最大干熄焦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9

  7月25日,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所属中国第一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柳钢160吨/小时干熄焦工程顺利竣工投产,这是柳钢处理能力最大的干熄焦工程,也是中国一冶在柳钢承建的第二座干熄焦工程。

  柳钢160吨/时干熄焦工程是为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现有JN60-6型2×60孔8#、9#焦炉配套设计的干熄焦装置及辅助设施,8#、9#号焦炉为2×60孔6m焦炉,年产焦炭128万吨,每小时产焦146吨,配套的干熄焦装置规模为:额定处理能力为160吨/小时,实际处理能力为146吨/小时。干熄焦余热锅炉采用高温高压方案时可产高压蒸汽92吨/小时,温度540℃,压力9.5MPa(锅炉出口调节阀后压力),干熄焦锅炉所产生的蒸汽送动力厂热电车间发电,是一个既节能又环保的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