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气东输冀宁线江都—如东管道建设全面提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0

  7月15日,随着西气东输冀宁线江都—如东管道引江河定向钻光缆套管完成回拖作业和全面推进扩孔作业,江都—如东管道工程进入全面提速期。

  江都—如东管道是冀宁管道干线又一条保证沿线供气安全的辅助工程。管道西起苏北江都分输清管站,向东经泰州、泰兴、如皋、南通至如东分输清管站,在此与江苏LNG接收站外输管道工程LNG接收站相连;另一路由泰兴清管站出站后向南在靖江与江阴之间穿越长江,到达芙蓉分输清管站,在此与西气东输管道干线相连,进而与西气东输管道干线、冀宁管道形成局部环网。管道全长276.1公里,管道设计压力10兆帕,年设计输量135亿立方米。目前已开工的一标段全长162.1公里,包括4个站、1个维修队和8座阀室,于今年5月17日打孔开焊。

  截至7月15日,一标段施工方管道二公司已安排了四个焊接机组进驻施工现场,线路部分累计测量放线38.67公里,扫线8.5公里,累计焊接6.02公里,工程一次合格率为99.58%;防腐补口355道,共计4.04公里。此外,一标段7条定向钻中的引江河、新通阳运河、新山阳河穿越已陆续开工。

  江都—如东天然气管道工程临近长三角地区,为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冀宁项目部与施工方通力协作,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措施,顺利完成了泰州分输站现场勘界和永久用地补偿协议的确认工作,并克服了制约工程进展的种种问题,积极安排人员配合设计做好线路踏勘。同时,与地方政府保持良好联系,根据施工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及时调整初设线路图纸,为一标段按时顺利推进乃至整个工程按期完工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