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上海院成知名高校学子暑期实践理想基地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1

  作为国内数所重点高校的就业实习和社会实践基地,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所属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新一轮的暑期实践活动于近日拉开帷幕。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近20名青年学子陆续抵达“国家核电”上海院开始暑期实践生活。

  据介绍,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青年学子们将深入“国家核电”上海院各专业部、所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亲身感受国内一流核电设计单位的环境,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消化。其中,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的9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将在上海院进行为期2周的“就业实践”活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的6名本科生将在上海院进行为期3到4周的“生产实践”活动;上海交通大学的2名硕士研究生将进行为期2个月的暑期实习。

  在青年学子暑期实践期间,“国家核电”上海院精心策划、组织安排了专家讲座、校友座谈等多种活动,丰富了他们的实践生活。“国家核电”上海院企业战略研究顾问周梦君为学子们讲解企业文化、历史沿革及发展前景;“国家核电”上海院科技发展与专家委员会委员缪鸿兴给为学子们讲授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安全的第三代核电AP1000先进技术的有关知识;“国家核电”上海院人力资源部还将举办别致的校友座谈会,让他们与学长们交流成长的经历与心得体会。这些活动将使他们从不同侧面加深对“国家核电”上海院以及世界先进核电技术的了解。

  长期以来,“国家核电”上海院作为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家重点院校的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已成为许多学子心目中理想的第二课堂。每年通过开展实践、实习活动,不少青年学子或在“国家核电”上海院成功就业,投身我国核电自主化发展大业;或在“国家核电”上海院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业,在“国家核电”上海院这个我国核电自主化发展的平台深造。

  “国家核电”上海院对青年学子来院开展实习、实践活动给予高度重视,提供优厚待遇,保障学子们安全、安心地学习实践,并派出老专家、专业技术骨干解疑答惑,为学子们的学习、择业、就业提供帮助,担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积极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青年学子们普遍反映,通过到“国家核电”上海院开展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他们对三代核电AP1000技术,对“国家核电”上海院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及发展前景等诸多方面有了更为全面和直观的了解,表示出了对AP1000三代核电技术的强烈向往。“国家核电”上海院作为三代核电AP1000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主体单位,受到了国内著名高等学府莘莘学子的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