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实现我国西南地区最大船台船舶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1

  7月26日,中国长航重庆东风船舶工业公司所属的我国西南地区最大船台最先进滑道成功实现新建的5500吨成品油轮下水。标志着中国长航重庆造船工业向现代化造船模式转变迈开了坚实的步伐。

  近年来,中国长航投入3亿多元打造我国西南部出口船建造基地—重庆长航东风船舶工业公司,做大做强船舶工业。东风公司在积极承接出口船舶建造订单,实现效益及发展提速的同时,注重向现代化造船模式转变,克服地理条件限制,建成了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船台,并拥有了该地区下水能力最大、国内自动控制技术最先进的滑道。本次下水船舶是东风公司承建的8艘希腊5500吨成品油船之一,该船总长99.6米,型宽18米,型深9.6米,空船重量2800吨,是公司经过半年实验,首次使用新船台滑道实现安全自动控制下水的船舶。新船台滑道的建成及成功使用,完全改变了长江上游地区原有的传统造船方式,还可大量节约大宗造船物资转运成本。对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建设、重庆市船舶建造“四个基地”的建设具有深远的影响,中国长航重庆船舶工业的发展也翻开了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