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施工的深圳地铁5号线兴东站主体结构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1

  7月13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六局承建的深圳地铁5号线5303A标兴东站主体结构比预计施工计划提前3天顺利封顶。

  兴东站是5303A标段“四站”中的第一站,位于深圳市特区与非特区的交通咽喉地带—同乐关,车站长度为265.1米,车站宽度为19.3米,深度为18米,为地下二层双跨单柱明挖车站。车站周边建筑物林立,基坑边与居民楼距离不足10米,地下的管线管道密集,施工难度极大。自2008年10月主体结构开始施工以来,中铁六局积极采取各种应对措施,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一是严抓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针对车站深基坑与居民楼相距不到10米的实际,项目部把确保安全与噪音控制当成兴东站施工的头等大事,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各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10余项,并对进场施工的各类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教育,对特殊工种全部做到持证上岗。二是加强方案的落实,确保工程质量。积极破解的技术难题,制定科学的施工组织方案,确保施工质量。三是稳中求快,保证施工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实施施工计划与节点工期并严格奖罚措施,充分调动了施工人员的积极性,受到了业主的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