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宿淮铁路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1

  7月29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二航局承建的宿(州)淮(安)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宿淮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建设中长期规划的重点项目,西起安徽省宿州市,东至江苏省淮安市,全长210公里,项目概算为49.3亿元,规划运输能力为客车8对/日,货运2500吨/年,设计时速120公里,预计于2011年建成通车。中交二航局承建的SHZH-1标段位于安徽省境内,线路总长113公里,施工内容包括全线范围内的站前、站后及相关工程。二航局项目部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施工驻地建设,具备了混凝土生产能力,并建成加工场地。 

  该铁路建成后,将在皖北与苏北之间形成一条现代化的铁路运输通道,对于实施国家“西煤东运、北煤南运”能源战略,促进两淮能源基地建设,推动皖北苏北地区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