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三航局承建的浙江大麦屿港5万吨码头实现对台直航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3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三航局承建的浙江省玉环县大麦屿港5万吨兼靠7.5万吨级码头实现与台湾海上货运直航。

  大麦屿港距台湾基隆港仅163海里,是浙江省最靠近台湾地区的国家一类口岸。5月16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5个新增对台直航港口(港区),大麦屿港位列其中。大麦屿港区目前已建设码头11座,基础设施建设初具规模。中交三航局承建的码头设计面顶高程+6.30米,码头面宽度55米,按照集装箱多用途装卸工艺布置,兼顾集装箱装卸作业要求,为远期增加配备集装箱装卸岸桥预留轨道,能适应装卸高效化的要求。

  大麦屿港的建设,为浙江台州及温州北部地区提供了便捷的出海口,对改善投资环境,发展外向型经济,更好地促进两岸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