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重庆公司推出30条供电服务举措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3

  7月28日,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公布了《建设“五个重庆”供电服务三十条》,承诺实施“1330”工程,建设“坚强电网、高效电网、诚信电网、绿色电网、责任电网”,助推“宜居重庆、畅通重庆、森林重庆、平安重庆、健康重庆”建设。

  据国家电网重庆公司负责人介绍,“1330”工程即围绕服务“五个重庆”建设一个目标,2009~2012年电网建设投资320亿元,落实供电服务30条举措。

  《建设“五个重庆”供电服务三十条》的主要指标有,建设以特高压为支撑的500千伏“目”字形双环网,消除骨干电网单线单变,每个区县至少建成1座220千伏变电站,杜绝区(县)大面积停电事件;提高城市配电网规划建设标准,加快农网改造步伐;为居民提供8种以上交费渠道,为200万客户提供免费短信通服务,为300家集团客户提供增值服务;2012年建成5个电气化县、100个电气化乡镇、1000个电气化村;推广低噪音节能变压器,全网无功补偿率达到20%,减少电量损耗4000万千瓦时/年等。

  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国家电网重庆公司此举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成果,是电网企业自我加压、自我超越的具体体现和助推重庆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中央在渝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