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川东北至川西输气管道试验段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3

  一条巨龙,即将在山峦起伏的大巴山间腾跃。7月16日,中国石化重点工程川东北至川西输气管道工程试验段全线贯通,取得竣工投产前的重大胜利,实现了通(江)南(江)巴(中)气田与普光气田、川气东送管道工程的连通,将助推通南巴地区加快油气勘探开发。

  全长120余公里的川东北至川西输气管道工程试验段,包括普光至平昌干线和河坝支线,基本在坡陡沟多的大巴山区中修建,其中有隧道10条,多个跨山桁架。试验段全部采用国内外一流的管材和设备,并将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远程控制技术,使试验段成为“数字化”和“智能化”管道,并与川气东送管道工程联网,实现同步控制。

  试验段自2008年4月开工以来,共有6家管道安装单位、2家监理单位、3家无损检测单位的数千职工投入建设,克服了雨雪冰冻、地震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没有发生一起安全和质量事故,超声波检测一次性合格率超过99%,无损检测一次性合格率超过96%。目前,试验段水土保持、地貌恢复、营运准备等工作正加紧进行,以确保尽快竣工投产,为通南巴地区天然气外输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