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河北公司抢险500千伏辛彭线全线架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3

  8月1日19时55分,在国家电网河北公司500千伏辛彭线N131铁塔至N132铁塔的放线张力场上,最后一根导线随着抢险人员缓缓松开的压线绳缓缓升空……“导线全部升空了,辛彭线架通了”,放线张力场上的70多名抢险队员纵声高呼,共同庆贺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8月1日,抢险进入让所有参与500千伏辛彭线路抢险人员都非常振奋和激动的关键一天。清晨5点,抢险队员一大早就赶到抢险现场,放线人员做了充分放线准备后开始导线展放,压接升空人员开始准备液压机进行压接升空操作。

  经过9个小时的紧张施工,下午16时,最后一相导线终于牵引完毕。为了防止下雨,抢险队安排人员立刻开始将张力机、牵引机等大型设备迅速运输出工地,压接升空人员开始紧张起来,因为全线贯通就要看他们完成升空的时间了。

  张力场抢险队员在队长郭志旗的指挥下,熟练地设置安装压线滑车、拆除卡线器、放松链条葫芦、松动临锚绳、松动压线滑车绳...晚上19时10分中相第一根导线升空,19时30分,中相第4根导线顺利升空。此时,仅剩最后左相4根子导线,为了能够早一分钟完成全线贯通,抢险队员显得有些激动和焦急。

  “天越黑越不要着急,一定要注意安全,关键时刻千万不能放松,注意力要集中,别着急,别着急,一步一步来。”队长郭志旗的话,让所有的抢险队员焦灼的心态转为平稳,心里状态快速变得冷静。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作业指导卡上编制的步骤进行认真操作,一根根子导线先后缓缓升空……时钟指向19时55分,承载了所有抢险队员激情和期盼的最后一根子导线,缓缓升向空中,导线全线架通。

  为防止恶劣天气影响抢险进度和质量,抢险人员连夜将现场张牵机、起重机械和架线设备进行了转场,后续紧线、附件安装等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据了解,工程抢险工作有望于8月4日提前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