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携手上海交运集团共拓重大件物流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5


  2009年8月4日,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与上海交运(集团)公司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旗下的中海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和上海交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同时签订了合资合作协议。中国海运总裁李绍德与上海交运集团董事长陈辰康见证签约仪式,并互赠纪念品,中国海运副总裁张国发、上海交运集团副总裁郭大成在仪式上致辞。

  按照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海运和陆运领域的优势,强强联手,加强物流供应链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合力开拓国内外重大件运输和工程项目物流市场。双方将以组建合资公司为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市场竞争力,共同促进各自业务领域的发展。

  中国海运是国务院国资委领导的以航运为主业的重要国有骨干企业,拥有集装箱、油运、货运、客运、特种运输、汽车运输等专业化船队,总计1800多万载重吨,以及码头经营、综合物流、船舶代理、空运、船舶修造、船员管理、集装箱制造、供应贸易、金融投资、信息技术等陆岸相关产业。中国海运在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营销网点总计超过300多个,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全球服务网络。为了拓展重大件货物运输,中国海运还与荷兰Jumbo海运公司合资成立了中海-Jumbo重大件运输有限公司。

  上海交运集团是隶属上海市国资委的大型骨干企业,是以现代物流、客运旅游、交通修造为主要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从事公路高速客运、危化品储运、大件运送、冷链物流、机场物流、园区物流、专户专项配送、多式联运等物流业务,拥有包括千吨级组合式平板车在内的各种货运车辆 5100 余辆,各种专业化装卸机械 300 多台。

  中国海运与上海交运集团同属运输行业,具有较强的优势互补性,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抱团应对危机,必将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携手为国民经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做贡献,为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建设发挥大型国有企业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