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中兵光电公司融资8亿余元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6

  日前,继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兵光电公司2008年军工资产实现整体上市的半年之后,该公司2009年资本运营再次取得新突破——以非公开发行股份5100.4964万股方式,实现在资本市场融资80,216万元。

  年初经中兵光电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核、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发行方案为:发行股数总量不超过5,500万股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对象总数不超过10名、发行价格不低于8.55元/股、募集资金额不超过80,216万元人民币。

  最终此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16.25元/股,中兵光电公司实现募集资金总额82,883.07万元,实现募集资金净额为80,216万元,达到了可实现募集额度的上限。

  本次发行最终确定发行对象九家,发行股份数量为5,100.4964万股。与发行前对比,中兵光电公司股东权益增加74.56%。同时,中兵光电公司大股东华北光学持股比例将从57.31%变更为51.42%。

  中兵光电公司此次成功发行股份的战略意义在于:

  第一,进一步优化该公司财务结构

  此次发行后,对该公司财务状况将带来积极影响,中兵光电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相应增加,财务结构进一步改善。与2009年一季报相比,该公司总资产增加36.75%,资产负债率下降12.84个百分点。

  第二,进一步完善该公司业务结构

  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智能机器人技术产品技术改造项目、场景观测平台产品批生产建设项目、远程控制技术产品技术改造项目、光电探测转塔产品技术改造项目等4个项目;将达到该公司做大做强主业,强化核心竞争优势,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第三,中兵光电跻身百亿市值上市公司

  此次发行后,中兵光电公司注册资本从445,435,036股上升至496,440,000股。以近二十日股价均价计算,该公司已稳步跻身百亿市值上市公司行列,是该公司2003年IPO时总市值的10倍。

  总之,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成功,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中兵光电战略定位、公司价值和领导团队的高度认可。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增强中兵光电公司的持续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也必将为中兵光电公司又好又快实现发展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