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完成三门1号常规岛混凝土浇筑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6

  7月23日,中核投资有限公司控股的中核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再创佳绩,继2009年3月份出色完成三门核电工程1号核岛FCD混凝土供应工作后,又一次顺利完成了三门1号常规岛FCD的一次性大方量浇筑任务。

  1号常规岛FCD是指1号汽轮机厂房底板BPB201段的混凝土浇筑施工工作,一次性连续浇筑混凝土总量约6000方,是核电建设史上同类型浇筑量最大的一次施工。7月份正值暑热时节,施工期间的持续高温不仅给施工人员带来生理与心理的双重考验,更给混凝土的入模温度控制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面对困难,混凝土公司发扬核建人精心组织、注重品质、刻苦实干、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连续生产混凝土76小时。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混凝土供应工作连续,温度控制良好,塌落度控制稳定,搅拌设备和制冷系统都经受住了考验。

  本次常规岛FCD混凝土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得益于中核混凝土公司事前的精心组织与周密领导,得益于该公司全体员工的忘我工作、不懈努力与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得益于相关单位的团结协作。通过这次大体积混凝土施工,中核混凝土公司更有信心完成各核电工程的混凝土供应任务,为业主、股东提供更优质可靠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