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集团推动烟草行业绿色工房技术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8-06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简称建筑设计集团)节能中心进入我国烟草行业推动“绿色工房”技术工作两年来,先后开展了长沙卷烟厂、浙江中烟杭州制造部、武汉卷烟厂、昆明卷烟厂等八个正在进行“十一五”技改的烟草生产企业绿色工房技术咨询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并于2009年初在国家烟草专卖局支持下,正式立项烟草行业《绿色工房评价标准》,并开展标准编制。烟草行业《绿色工房评价标准》的立项标志着绿色建筑理念全面进入烟草行业,也是我国首次将绿色建筑理念引入工业领域。

  近期,在浙江杭州举办的“全国烟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程建设分技术委员会2009年度工作会议”和“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制造部‘十一五’易地技改项目绿色工房技术实施方案评审会”上,建筑设计集团节能中心主任丁高介绍了“烟草行业《绿色工房评价标准》”的编制工作方案,副总工程师郝军汇报了浙江中烟杭州制造部绿色工房技术实施方案。该方案通过绿色工房技术实施,其联合工房的建筑能耗将在现行节能标准的基础上再节能15%以上,实现年节水量20万吨以上、年节约标煤2000余吨、年二氧化碳减排5000余吨。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行业内外专家对杭烟技改绿色工房技术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评审,赢得了专家们一致好评,得到了“投资增加合理,节能、减排成效显著”的综合评价。建筑设计集团节能中心在烟草行业策划、推动绿色工房技术实施工作赢得了行业内的一致认可与好价,确立了节能中心在烟草行业绿色工房领域内的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