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开始制造CMP650型核电机组蒸汽发生器管板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7

  近日,由中国二重承制的海南昌江CMP650型核电机组蒸汽发生器管板完成炼钢和铸锭工序,顺利进入锻造工序。

  CMP650型核电机组是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究开发的压水堆机组,其蒸汽发生器管板厚度为744mm,中国二重已经评定合格的CPR1000蒸汽发生器管板厚度718 mm,即将评定的第三代AP1000蒸汽发生器管板厚度达1000mm。由于管板类大型饼形锻件的成功制造对钢的纯净度、锻透压实技术和热处理能力要求都很高,而且厚度越大要求越高,因此,CMP650型核电机组蒸汽发生器管板的制造在中国二重大型饼形锻件制造史上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

  为顺利完成该管板的制造,核容所和锻造厂技术人员经过仔细研究、反复论证,终于按时完成技术准备,为中国二重成功制造第三代AP1000 蒸汽发生器管板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