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北京海淀苏家坨110千伏变电站投产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0

  8月6日,北京市政府第一个能源类重点推进工程项目——海淀公司苏家坨11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北京市发改委、海淀区政府、北京市电力公司联合举行了投产仪式。

  苏家坨110千伏变电站是北京市电力公司2009年重点基建项目,工程被北京市政府列入能源类重点推进工程项目,同时也是北京市电力建设项目中第一个通过绿色审批通道建成投产的项目、第一个建成投产的2009年十大重点电力建设项目、2009年第一个建成投产的“能源支撑”项目,变电站设计终期容量为3台50兆伏安变压器,一期工程已经安装2台,占地面积约3101平方米。

  苏家坨110千伏变电站的投运,为海淀北部金融后台服务区、苏家坨中心镇、国际论坛中心、中医药科技园区的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并为苏家坨经济适用房、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提供可靠电源。同时,解决了环保园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供电线路过长的问题,提高了供电质量。

  作为北京市政府能源类重点推进工程,各级政府部门为苏家坨变电站项目的实施开通绿色通道,北京市发改委要求建设单位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在变电站建设过程中,北京市电力公司以及海淀公司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施工质量和进度。工程施工中,海淀公司以人为本,全面实行精益化施工管理,工程被北京市电力公司授予了“争创无违章工地”流动红旗。

  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实施了“四小四大”的新型管理举措。即:“小业主、大监理”,这种监理管理在前、业主掌控在后的模式,能使监理更好的对现场各项管理措施执行到位,而业主能对重大问题更好的处理及目标控制;“小标语、大宣传”,是将印有“生产再忙、安全不忘”,“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等,这一句句贴心话语的标语彩旗插在施工现场,时时提醒大家不要违章,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警示作用;“小举措、大关怀”,在施工现场设立了吸烟室和天气预报牌等小措施,特别是吸烟室有效解决了现场施工人员流动吸烟的问题,抑制了火灾的隐患;“小违章、大教育”,是在工地上设立农民工培训夜校,在培训学习时,让出现过违章的工人现身说教,用自己的事例给别人起到警示作用,以杜绝同类事情的再次发生。这些新的施工管理举措,处处体现着科学施工、以人为本施工管理新局面,从而有效的解决了施工中的安全、进度、质量等多种困难。

  工程后期,在通讯光缆施工时,正值果农收获的季节,为了避免施工对果农造成的影响,海淀公司事先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在工程实施中,工程建设人员一方面与果农交流沟通,一方面修订施工方案,在海淀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当地村委会的协调下,顺利完成了通讯光缆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