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浙江公司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0

  8月7日下午,国家电网所属浙江省电力公司召开防御莫拉克台风电视电话会议,根据《浙江省电力公司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莫拉克。

  会议要求对防御莫拉克台风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防止产生麻痹松懈心理,要根据台风可能的行进路径做好相应的防御准备。要突出重点,全面防范,要落实“防、避、抢”的原则,各地要根据可能出现的灾害种类和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防御工作,注意防御强降水可能造成的洪水、内涝以及泥石流等灾害对电网设施的危害。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防台Ⅱ级应急响应的要求,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应急预案各项措施。要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络沟通。

  国家电网浙江公司高度重视做好台风莫拉克的防御工作,在6日及时召开防汛防台应急指挥部成员会议后,立即启动了公司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立即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防御工作的通知”的明传电报,安排了全省值班,在国家电网应急管理业务系统中下发了统计报表,开展了全面防御工作。

  当前国家电网浙江公司各单位已加强巡视,并联系有关责任单位对可能危及电力设施的广告牌、易飘物进行控制,对部分点进行特巡检查,加强对各危险点、薄弱点的巡查。目前浙江省电力公司系统已经落实抢险车辆311辆,应急发电车24辆,应急照明车20辆,以及一批应急灯、潜水泵、沙袋、麻袋、草包等抢险物资。同时,有近400人进行应急值班,87支近200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处于随时待命出发中,并有7支应急小分队已经先期到达偏远地区蹲点待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