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参建的甬台温铁路开通货运列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0

  8月1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四局参建的甬台温铁路正式开通货运列车。甬台温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沿海通道和“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组成部分,北起浙江省宁波市,南下经台州至温州,全长282公里,为国家一级双线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

  中铁四局与中铁隧道局联合承建了甬台温铁路第三合同段,标段全长40.2公里,中标价20亿元。中铁四局承担了其中14.5亿元的施工任务,管段主要工程量有:路基土石方151.8万方,隧道10座计17278米,特大桥6座计11939延米(其中雁荡山特大桥主垮为2孔90米的钢管叠合拱,跨度居世界同类桥梁之首),大桥4座1324计延米,管段内桥隧总长占76.65%。中铁四局承担了387孔箱梁制作及PGII标轨道工程,轨道工程线路全长178.7公里,其中铺轨正线350千米、站线88.85千米,铺设高速道岔121组、普通道岔182组。

  甬台温铁路作为中国铁路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重要纽带,正式建成通车后,对完善浙江省乃至中国铁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加强国防建设都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