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北奔重汽ND3252车型入选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0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首批243个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名单,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包头北奔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北奔普及型ND3252重型汽车榜上有名,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入选产品。

  北奔普及型车项目是基于北奔重汽技术发展领先“半步”的思想,融合现有技术资源,研制开发以满足目前国内重车市场需求的新车型。北奔普及型车以北奔重汽多年整车开发、制造经验、独特的动力传动匹配及试验技术为技术基础,同时依托内蒙古一机公司五十年来形成的强大的重型车辆设计、制造技术和各种资源优势,以北奔驾驶室、车架、车桥为资源基础,以保证技术标准和性能不下降为前提,选用国内成熟产品为零部件配套原则,而自主研发的整车产品。该系列产品不仅继承了奔驰汽车高可靠性的优异品质,而且其发动机辅助系统的各项性能、整车的动力性能都明显高于国内同类型车。该系列产品动力性好,油耗低,可靠性高,排放满足未来要求。产品达到了80万公里无大修,系统平均首次故障里程不低于10000公里,平均故障间隔里程不低于5000公里的国内领先水平。

  自2004年投放市场以来,北奔普及型重车已累计销售6万余台,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