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小湾水电站大坝导流底孔下闸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2

  8月11日,总重量为156吨的平板闸门稳稳落入2号导流底孔闸门槽。至此,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小湾大坝左岸2号导流底孔完全封闭,下闸成功。上游蓄水按计划稳步升高,首台机组发电指日可待。

  导流底孔下闸是小湾工程重要节点。下闸之前,葛洲坝集团项目部严格按照规范做好各项工作,并通过了国家安全鉴定专家组、质量巡视专家组、验收委员会专家组的验收。小湾工程下闸是在105米高的水头下施工作业,在世界双曲拱坝建设史上尚属首次。

  据悉,2号导流底孔下闸成功后,项目将迅即将进行导流底孔的封堵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