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天津公司渔阳22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2

  8月10日,作为 “十一五”重点项目,蓟县渔阳22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届时天津电网将一次性增容36万千伏安,打通蓟县第二条220千伏供电通道,成为北京-天津-唐山220千伏电网的一个重要供电节点。该站的投运,将极大的改善蓟县地区电网结构,与现有蓟县220千伏变电站互为支撑,形成蓟县地区“双电源”供电方式,为蓟县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同时,渔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两型一化”、“两型三新”、的标准,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电网为目标,采用航空动力伞施放导线工艺,减少砍伐树木约2000株,减少土石开挖量约3300立方米,极大地保护了周边环境,有效的节约了土地资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