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所属中国重型院签约世界最大断面直弧形板坯连铸机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2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河南龙成集团汉冶特钢有限公司举行国产世界最大断面400×2700mm2直弧形特厚板坯连铸机合同签字仪式,标志着我国由连铸坯直接生产特厚轧制板的瓶颈已被打开,使我国连铸工艺装备水平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随着国产装备超大型化,对特厚轧制板的需求不断增加,我国一直依靠进口或用铸锭来满足特厚板的轧制,但用铸锭轧制材料利用率较低。中国重型院用宽厚连铸坯轧制,提高了成材率,钢板的力学性能和表面质量都得到了很大改善。

  龙成集团汉冶特钢400×2700mm2特厚板坯连铸机,将装备中国重型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细辊密排、结晶器热调宽、液压振动、动态轻压下、动态二冷水、二冷段电磁搅拌、凝固末端电磁搅拌等十多项关键技术,该铸机对拓宽我国钢板品种规格,促进钢铁技术进步,增强综合国力有着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