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220千伏鹿林山变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4

  8月11日16时,随着国家电网黑龙江公司鹤岗局鹿林山一次变电所运行人员最后一项倒闸操作完成,变电所内各项仪表指示正常,标志着该局220千伏鹿林山一次变电所历时一年时间的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全部竣工并顺利投入运行。该工程的竣工投产实现了该局综合自动化改造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水平,降低运行维护成本,提高设备可靠性,降低故障发生率的“两高两低”目标,同时为黑龙江省鹤岗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电力能源支撑。

  220千伏鹿林山变是黑龙江公司鹤岗局的枢纽变电所,担负着该局各个二次变电所和大客户矿务局的用电负荷,并与伊春地区电网联网运行。该所自1984年投运以来历经多次改扩建,新老设备型号繁多,二次回路复杂,绝缘水平逐年下降,对系统安全运行构成了一定威胁。本次综自改造工程于2008年下半年开始,更换了5台220千伏开关,15台110千伏系统开关,9组电流互感器,加装了1、2号主变串联电抗器。该工程采用变电站自动化CSC―2000系统,将控制屏和保护屏集合为一体,具有“遥控、遥测、遥信、遥调”的“四遥”功能,保护全过程全部实现微机化管理。该综自系统在安全性、可靠性、维护性较以往运行设备有了质的提升,简化了二次接线,降低了维护成本,系统运行更加安全稳定,提高了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