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煤业优化调运结构确保迎峰度夏电煤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4

  近期,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华电集团迎峰度夏工作方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优化电煤供应结构,按照各厂分月煤炭库存目标抓好电煤供应工作。特别对供应紧张、库存较低的电厂,逐厂逐矿落实资源,加大催交催运力度,确保不发生缺煤停机。截至8月11日,电煤库存达到745万吨,可用21天。

  着力增加大矿供煤量。通过大力培育和开发有资源、带运力、实力强、信誉好的大型供煤企业,特别是积极争取增加神华、中煤等大型国有煤矿的下水煤量,以及山西、陕西的铁路直达煤量,实现山东、华中、华东等重点区域和可门、宿州、芜湖、长沙等电厂电煤供应增量上的突破。

  着力增加跨区域调运量。把山西、陕西、河南、安徽四省作为跨区域调运的主战场,在加大跨区域调运量的同时,高度重视跨区域调运结构,分门别类、区别对待、因厂制宜抓好跨区域调运。进一步做好神华内蒙煤至山东区域电厂,蒙东煤至铁岭电厂的发运协调工作。

  着力增加海运进口煤量。优选供应商,组织货源稳定、价格和运费较低的煤炭资源;在对进口煤价、运价走势进行科学判断的基础上,提前签订采购合同和运输合同,锁定煤价和运价,保证沿海区域企业电煤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