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管道局成功研制管道山区抢险机具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4

  8月5日,中国石油西气东输公司在山西晋城坂河大岭管段成功举行了A类事故应急抢险演练,管道局研究院研制的三套山区抢险机具设备在演练会上一展风采。

  这是管道局科学研究院首次研制管道抢险设备。在西气东输一线施工建设过程中,管道局科学研究院曾创新24项新技术,而研制管道抢险设备则是第一次。

  西气东输管道长约4000公里,穿越了多种地形地貌,在环境恶劣、地形复杂的山区地带,发生A类事故的可能性较大。这些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将引发管道产生较大裂纹或断裂,导致天然气泄漏、爆炸着火等事故。因此,对山区管道的抢修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

  2005年7月,受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的委托,管道科学研究院成立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山区管道抢修技术研究课题组,针对西气东输山西段山区坡度大于10度、落差大于100米的地形,用4年时间,研制出履带式山区抢修专用车、简易快装货运索道和山地运管小车。为了保证山区管道突发事件的应急抢修,西气东输公司与管道科学研究院合作,根据山西段山区管段的地形地貌,开始了山区管道抢修技术研究和机具研制,现已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