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衡桂高速公路项目部积极为民引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4

  日前,从白阜山引来的清泉水哗哗地流进了中国水电集团衡桂高速公路项目部(衡桂高速第11合同段)蓄水池,然后通过管道,流进湖南省桂阳县莲塘镇腊园村的千家万户,腊园村1000多村民从此彻底告别了挑水度日的历史,像城里人一样喝上放心、干净的自来水。项目部和当地村民奏响了一曲和谐施工的凯歌!

  5月6日,中国水电集团衡桂高速公路项目部在腊园村一个半山坡上扎营。这里大山环绕,海拔有1000多米高,风景宜人。美中不足的是腊园村土质多为砂碱土,蓄水功能差,村民生活用水困难,缺水也会严重影响工程的正常施工。

  一天,七八个热心村民来到了项目部,为项目部出了一个好主意——上山引水。“山上有水,近的流量小,但在3公里以外的白阜山半山腰上有一处长流不断的山泉水,水质又好”。

  5月14日,项目经理刘若冰带领几位技术人员,带着测量工具上白阜山实地考察水源。刘若冰当时就想:无论距离多长,花费增加多少,在解决工程用水要同时,一定要把腊园村的饮水问题也一起彻底解决。

  说干就干,经请示,5月15日动工。一个星期后,项目部就建好了一个50立方米的蓄水池,铺设了3500米的饮水管道,其中专门为村民铺设管道近800米,仅设备费用就多花了6万多元。工程用水和村民用水一举同时解决!

  “感谢11合同段项目部为我们做了这么一件大好事,我们以后再也不用愁水了。” 村党支部书记彭德忠高兴的神情溢于言表。村民满义河、付远高则表示:项目部为村上解决了用水的难题,也是为村里的子孙后代造福,大恩不言谢,只有在以后高速公路的建设中,好好配合项目部搞好施工。

  “现在有什么问题基本上都不需要我们去解决,村民内部就把问题处理好了。”项目部工作人员骄傲地说。现在这里的群众真正做到了“有理不阻工,无理不取闹”。共建和谐高速,正在衡桂高速第11合同段成为活生生的现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