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应急调度联合反事故演习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4

  8月7日,南方电网公司组织五省区中调及相关换流站、变电站、电厂等单位,成功举行了2009年应急调度联合反事故演习。

  演习模拟广州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爆发,导致总调值班调度室和备用调度室均不可用,南网总调紧急启动广西中调作为南网总调应急调度对全网进行调度指挥,南网总调提供相关技术支持。演习中还设置了南网总调应急调度启动后,南方电网相继发生500千伏滇罗双线跳闸,滇东电厂失压,主网出现大功率缺额;贵广直流极Ⅱ因线路故障跳闸;500千伏青河二线跳闸;500千伏福港线跳闸,海南与主网解网等严重故障。

  演习过程中,各单位配合默契,南网总调应急调度的启动、终止流程联系顺畅。在广西中调指挥下,相关单位各负其责,顺利完成了复杂电网事故的处理,演习获得了成功。本次演习进一步提高了南方电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确保极端情况下南方电网运行可控、在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