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雅致股份为台湾赶制救灾活动板房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7

  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自8月7日在台湾省花莲沿海登陆以来,给台湾地区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海峡两岸一家亲,灾情牵动同胞心。8月15日凌晨,海协会和深圳市主要领导在深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支援台湾同胞的活动板房生产任务。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企业招商局集团旗下中国南山集团控股企业——雅致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继去年汶川特大地震之后,再一次临危受命,承担起海协会和深圳市支援台湾同胞抗风救灾活动板房任务中1000套约6万平方米活动板房的生产任务。

  雅致公司是中国集成房屋行业的领头军,产销量均创全国第一。该公司在发展的同时,丝毫不忘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在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雅致公司便集全国各地下属公司之力,全力投入到国家的抗震救灾斗争中。2008年5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视察了雅致集成房屋(廊坊)有限公司的救灾活动板房生产情况,并对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给予全体雅致人巨大的鞭策和鼓舞。最后,雅致公司提前保质保量完成了全国各地的生产任务,为国家抗震救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先进企业的社会责任。

  为了让台湾受灾同胞早日住上活动板房,帮助他们渡过燃眉之急,雅致公司商跃祥副总经理在搬运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尽管存在生产困难,但雅致公司全体员工一定不会辜负总书记期望和海协会和深圳市政府的重托,时刻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发扬“敬业、务实”的企业精神,克服一切困难,积极调配人力和物力资源,加紧生产,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援台湾同胞的抗灾斗争。

  截至8月16日发稿时止,第一批5000平方米的抗风救灾活动板房已紧急装车完毕,17早上6点前运抵至盐田港开始装船,18点起航运往台湾高雄港。在今后的两周内,雅致公司继续开足马力,将其余救灾板房生产完毕。据悉,相关部门会在两周时间内将救灾板房紧急运往台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