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承建的红沿河核电站四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8

  8月15日上午,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简称中核建设集团)华兴公司承建的辽宁红沿河核电厂一号机组穹顶吊装暨四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红沿河核电建设现场举行。

  红沿河核电一号机组穹顶的成功吊装,标志着一号核岛厂房由土建施工转入设备、管道、仪器全面安装调试阶段;四号机组主体工程的开工,标志着红沿河核电四台机组同时施工的序幕正式拉开,这在国内乃至世界核电建造史上都是首次。

  红沿河核电自2007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中核建设集团华兴公司红沿河核电项目部在二号核岛反应堆厂房筏基实现A/B层整体浇注的基础上,总结和借鉴了国内已建核电站施工经验,结合红沿河厂址条件顺利实现了三号机组核岛A/B/C层整体浇筑;在施工过程中,红沿河核电项目成功应用了钢衬里壁板现场安装自动焊工艺,实现了我国核电钢衬里安装焊接技术的突破;同时在钢衬里材料、GIWI高强钢筋和RP龙门架主体钢材方面实现了国产化,确保了施工质量和进度。取得了三号核岛提前8天开工,一号核岛穹顶提前36天吊装成功,四号核岛提前30天开工的良好佳绩,中核建设集团华兴公司秉承“忠诚坚忍  勤恳俭朴”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中核华兴“安全  坦诚  卓越”的价值理念,为把红沿河核电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