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绿江水丰水电站改造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9

  8月15日,中朝水力发电公司在辽宁省丹东市举行水丰水电站防洪设施改造工程开工仪式。中朝水力发电公司中方理事长、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朝方理事长、朝鲜电力工业省副相金万寿,分别在仪式上致辞。辽宁省副省长陈海波应邀出席仪式并讲话。

  根据中朝两国政府协定,鸭绿江上的四座水电站由中朝水力发电公司理事会负责管理。中朝水力发电公司成立54年来,该公司理事会本着友好、务实的态度,按照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友好协商、共同发展的原则,保障了界河电站发电、防洪效应的充分发挥,累计发电量超过2600亿千瓦时,为两国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确保水丰水电站防洪设施改造工程顺利实施,舒印彪要求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严格执行规程、规范,国家电网公司所属东北电网有限公司和中方业务处加强管理和协调,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舒印彪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特别是在过境施工作业、水库运行等方面保持密切沟通。

  水丰水电站是鸭绿江上第一座电站,至今已运行近70年,大坝及防洪、发电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中朝两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双方专家对大坝进行安全检查。今年2月,双方形成了水丰大坝防洪设施改造工程具体实施方案的决议。改造工程的实施,将有力保护鸭绿江下游中朝两国人民的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