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团货运救援包机前往台湾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9

  台风“莫拉克”使台湾遭受了5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灾情牵动两岸同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调集的40多吨紧急救援物资8月18日下午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运往台湾,并于当日傍晚抵达台湾高雄国际机场。救援物资包括睡袋、毛毯、消毒机等台湾同胞急需的物品。中航集团所属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简称国货航)执行此次救援货运包机任务,这是祖国大陆第一次通过货运包机空运救灾物资到台湾。

  国航总裁蔡剑江介绍,为完成此次救灾包机运输任务,国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快速启动应急预案,选派优秀的机组执行飞行任务,抽调了最先进的B747-400货机,按专机标准保障,对所飞航路及机场气象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国货航地面保障部门还在首都机场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及时向海关等联检单位通报包机货物相关信息,尽可能缩短地面办理手续时间,确保这次运输任务万无一失。

  国货航多次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在印度洋海啸、巴基斯坦地震、墨西哥甲型流感等重大灾害援助中,出色完成救灾货包机任务。特别是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国货航包机成为中国民航第一架抵达灾区的货机,出色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