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启动2010-2015年规划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9

  日前,2010-2015年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规划编制布置会于在宝钢大厦召开,宝钢新一轮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会议提出,宝钢要在新体制新起点上,通过新一轮六年发展规划的编制,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优化产业结构、区域布局和组织结构,加强战略管控,提升软实力,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奠定更为扎实的基础。

  据悉,宝钢新一轮发展将遵循科学发展观和环境经营理念,引领中国钢铁工业由大到强;以建设世界一流钢铁企业为目标,以提升竞争力为中心,强调外延和内涵的协调发展;坚持稳健经营和稳步发展的指导方针,努力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强大综合竞争力,倍受社会尊重的,一业特强、相关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世界一流的国际公众化公司。宝钢将以钢铁业为核心主业;围绕钢铁供应链、技术链、资源利用链发展相关产业,提高宝钢钢铁产业链的竞争优势;寻求在新材料、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等新产业领域的突破,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新一轮发展规划将按战略纲要、职能业务规划、子公司规划三个层面进行编制。其中,战略纲要包括了公司使命、核心价值观、战略目标、发展战略、重大举措、公司能力提升等内容;职能业务规划分为技术创新规划、循环经济规划、营销服务规划、资源保障规划、管理创新规划、物流管理规划、建设技改规划、国际化经营规划、人力资源规划等9大类。在子公司规划中,除钢铁主业子公司规划外,多元产业子公司规划主要包括资源开发和贸易发展规划、钢材延伸加工业发展规划、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生产服务业发展规划、金融业发展规划和煤化工发展规划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