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江苏扬州发电高压电机改造节能效果明显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9

  8月4日,在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节能(变频)改造推进座谈会上获悉,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高压电机变频改造经验和取得的显著节能效果。

  2007年至2009年,扬州发电公司利用国电南自研发、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压变频技术,重点对330MW机组2台凝泵、4台吸风机、4台一次风机以及220MW机组1台凝泵,共11台高压电机实施了变频改造。凝泵平均节电效率35%左右,吸风机平均节电效率25%左右,一次风机平均节电效率20%左右,预计年节电1600万kWh左右。此外,变频改造项目实施后还取得了较好的综合效益,采用变频调速系统,对系统经济优化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主设备噪声随之降低,电机、档板延长了使用寿命,维修量下降,节约了维修费用,缩短了维修时间。更方便地实现运行平滑调整,很好地保持风压、风量、水压以及水量的恒定,有效保证了系统的经济优化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