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集团总负责“未来科技城”规划设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8-20

  2009年8月12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简称建筑设计集团)接受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委托,正式成为“未来科技城”项目规划设计阶段的总负责单位。接到正式设计委托函后,8月13日,建筑设计集团协调全集团最高水平技术力量,组成了由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节能规划、市政设计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项目设计小组。同时,为保证该项目达到最高的国际水准,并为国际人才创造符合他们需求的最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经与昌平区政府协商,又进一步选定美国RTKL国际有限公司和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组成由建筑设计集团牵头负责的核心设计团队。另外还引入区域交通、生态节能、景观绿化、地下空间利用等多方面的专家组成外围支持顾问团队。为了提高效率、方便工作,建筑设计集团还为整个项目团队安排了专门的集中办公场所和办公设施,力求为各合作方提供最便利的工作条件。

  未来科技城的建设定位是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应用科技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高水平的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成为我国创新人才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富的区域之一。整个规划全面贯穿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先进理念,提供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同时兼顾区域交通、生态节能、景观绿化、地下空间利用,实现既有科技创新研发,又有优质生活环境条件保障的综合区域。真正做到建设一个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国际水准科技城。

  在“未来科技城”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中,建筑设计集团将认真履行央企责任,倾集团之力,充分发挥自己技术水平高、专业分工全的优势,与各合作方紧密协作,坚持生态低碳的环保理念,为该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及优质的设计服务,将该项目设计成一个符合国家发展策略、节能环保、适宜人居的科技城,为海外归国高端人才提供一个健康、高效、舒适的工作与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