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冷轧高强钢进入北方卡车改装领域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0

  今年7月,用厚度为1.6毫米宝钢冷轧高强钢改装的山东通亚汽车,整车减重近300千克,车厢减重41.82%,各项技术性能均满足用户需求。

  通亚汽车是一家知名的汽车改装企业,车厢生产一直采用热轧板。前不久,宝钢国际北方公司经过市场调研,把宝钢冷轧高强钢产品从轿车领域向卡车领域拓展,积极推进用户汽车用钢持续减薄,帮助用户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北方公司向通亚汽车提供了2吨冷轧高强钢,以替代2.75毫米厚的热轧板,用于挂车车厢底板。经用户试用后反映,宝钢冷轧高强钢板型平整,焊接性能良好,整体车厢具有较强的耐冲击性。据测算,用冷轧高强钢生产的车厢,重量能减轻293.4千克。

  8月份,通亚汽车以期货方式向宝钢订购1200兆帕级别4个规格的冷轧高强钢产品共计42吨。据了解,目前北方区域拥有多家汽车改装企业,仅山东省就有上百家,年生产能力百万辆左右,宝钢冷轧高强钢在这一新的市场领域有着广阔的开发推广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