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江苏东凌风电项目按期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1

  近日,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中标承建的江苏东凌风电工程,经过项目部全体员工不懈努力,一期工程升压站土建及安装工程和二期风机基础二标段共9个风机基础施工按期完成,为江苏东凌风电工程如期竣工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苏东凌风电场工程由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共同投资,位于东凌垦区外滩滩涂及部分浅海区域,工程沿海岸线南北长约18公里,总面积达150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达700兆瓦,共分三期进行。其中一期工程于去年3月4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投资7亿多元,装机容量为70.5兆瓦,将安装47台1500千瓦机组,规划今年8月25日建成投产;二期工程计划安装185台1500千瓦机组;三期工程计划安装175台2000千瓦海上机组。

  去年8月和12月,葛洲坝集团一公司以良好的信誉,科学严谨的施工方案,先后中标该工程土建施工、安装工程及风机基础二标段共9个风机基础施工标以后,迅速抽调责任心强、富有全面管理经验的技术人员,成立项目部。由于葛洲坝集团一公司首次涉足风电工程,领导高度重视,项目部全体员工克服工期紧、项目多、施工范围密集、冬季混凝土施工温差大等困难,群策群力,科学配置资源,创造条件组织施工生产。目前,葛洲坝人在该项目升压站工程中共完成房屋建筑工程5490平米,围墙488米。风机基础二标段工程完成土方挖填18860方,混凝土工程4226方,钢筋工程328吨,碎石换填1900方,PHC管桩6080m。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均满足业主要求。江苏东凌风电工程的建设,为葛洲坝集团在风电工程土建施工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