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煤调湿装置各项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5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煤调湿装置投运半年多来取得良好成效。1至7月,设备运转率达到96.71%,节能降耗2000多万元,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装置先进水平。

  为降低能耗、提高焦炭产能、改善生产环境,宝钢股份于2006年开始为一期焦炉增设煤调湿装置及与其相配套的生产辅助设施。今年初,国内首台煤调湿装置在宝钢上线。该煤调湿装置由宝钢自主集成,其中,“以焦炉烟道气作为干燥载气”、“增设循环风机”两项工艺为世界首创。项目取得发明专利1项,认定技术秘密6项。

  设备投运以来,工程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查阅并消化了大量的国内外资料,针对煤调湿设备状况和工艺现状,不断优化控制程序和技术参数,同时自主编写了煤调湿开工方案、操作规程和技术规程等,持续提高操作水平,确保焦炉连续稳定操作,提高作业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