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山东公司与地方政府开展2010年电网项目对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5

  8月19日,国家电网所属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与临沂市政府就2010年临沂市电网建设项目对接进行友好会谈。国家电网山东公司与全省各市政府2010年电网建设项目对接工作由此拉开序幕。

  开展2010年电网建设项目对接工作,是对国家电网公司与山东省政府签署的山东电网“十一五”发展会谈纪要的落实和延续。自电网“十一五”发展会谈纪要签署以来,山东公司与各级政府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建设坚强的山东电网。目前,山东电网“十一五”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

  登门求计,上门服务,是山东公司贯彻省政府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一系列战略决策,落实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最新部署的具体行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山东公司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内需的旗舰。2010年,临沂电网13项建设工程紧跟临沂市重点项目、重要工程以及各县(区)发展的用电需求,与临沂市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密衔接。

  山东公司不断加快电网建设步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山东省发电装机总容量达5832万千瓦,统调机组容量4503万千瓦,电网最高统调用电负荷3581万千瓦,全省电力供需总体平衡。500千伏电网覆盖全省各市,各县均拥有220千伏变电站。到2010年,山东将形成以“五横两纵”500千伏电网为主网架、以220千伏电网为市域电网主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结构清晰、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的坚强电网。

  按照会谈纪要,山东省各级政府在征地、规划等方面为电网发展提供良好外部环境,山东公司加快电网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投运。山东公司和各级政府将建立年度电网项目对接常态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协调,共同推进山东电网可持续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