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澳大利亚Aquila签署股权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8

  2009年8月27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综合矿业公司Aquila签署股权合作协议,宝钢集团将以现金2.9亿澳元收购Aquila 15%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本次交易尚需获得中国及澳大利亚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根据协议约定,宝钢集团同意认购Aquila新发行的不超过4395万股股票。交易完成后,宝钢持有相当于Aquila全面摊薄后15%的股份。宝钢集团将为上述两项交易支付2.9亿澳元的现金。宝钢集团将通过自有资金为其购买Aquila的股权提供资金。收购完成后,宝钢集团将向Aquila委派一名董事。

  同时,宝钢集团还与Aquila签署了关于战略合作的备忘录,双方将在资源项目层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宝钢集团认为,宝钢与Aquila的合作是在遵循国际商业规则的前提下,通过国际资本市场认可的方式进行的规范运作。宝钢集团管理层看好Aquila资产的成长潜力。双方的合作充分体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也标志着宝钢在国际化的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