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四川公司3年投资30亿元保障德阳重建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8

  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四川省电力公司于2009~2012年规划总投资30.8亿元,全面实施德阳电网建设“康桥工程”。这是8月25日下午,四川公司与德阳市政府就加快推进德阳电网建设、支持灾后重建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协议规定,投资的20亿元用于新(扩)建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项目39个,10.8亿元用于35千伏以下配电网络建设与改造,特别是农村永久性安置房配套供电设施的建设改造。

  德阳市是我国重要的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也是四川省110千伏变电站布点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年用电量70亿千瓦时,其中80%是工业用电。四川公司在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将在电力电量调配方面支持德阳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枯水期及迎峰度夏期间,给予负荷指标调剂等支持。

  德阳市政府将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市电力建设领导小组,出台支持性文件,把电网建设项目列入重点工程管理,分解电网建设目标,纳入各级政府目标考核体系。

  此外,德阳市将成立由公安局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电力警务室,把电力设施及通道保护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考核;成立电力行政执法机构,把高危客户、重要客户的重大隐患治理纳入各级政府的年度考核责任目标;制定相关措施,支持供电企业依法回收电费,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维护供用电双方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